new

如果你不懂我,那错的是我

《你的暗恋挺明显的》

高中校园文

袁一琦&沈梦瑶


记录平凡又充实的校园生活。


记录青春时期懵懂的少女们。


记录袁一琦和沈梦瑶的故事。




高中,入学第一天。


“大家好,我是你们的班主任,我教语文。”

一句简短的自我介绍盖过了底下的吵闹声,座位上正在聊天的同学们立刻安静起来。


女人在黑板上齐刷刷地写下自己的大名:


张月铭


字迹有力而工整,是个名副其实的语文老师。



沈梦瑶被选为了班长。


周末,她在微信上拉了个h班的班群。

群公告:【进群的各位同学们请改好备注】


“笑死,这个"弓长日斤菜菜子"是谁?还有这个"肾虚子a",取的都什么牛马名字…”袁一琦举着手机咯咯地笑着,止不住地对着身旁的沈梦瑶吐槽。

“你不会觉得你的"元气国王"很好听吧?”

“当然好听,怎么不好听?看着多高大尚呐…”


“……”


几分钟后沈梦瑶再次点进微信时,发现找不到班群了。


诶?…我不是才刚建的吗…


一阵翻找后,视线终于停留在了一个名为“许杨玉琢最聪明”的群聊上。


沈梦瑶沉默了…


她默默地把群昵称改回了“h班班群”,没过多久,群昵称又变成了“许杨玉琢最聪明”。


群里的人都沉默了…


弓长日斤菜菜子:@许杨玉琢最聪明 羊姐,改备注是改自己的群昵称不是改群聊昵称。


许杨玉琢最聪明:哦噢,不好意思,我平常不怎么用微信。


元气国王:不懂就问,老班在群里咩?


沈梦瑶:不在。


小晴不是哦:出现了!班群里唯一一个正常的备注!


爽爽子:语文作业好多…@我是大郝人 课代表你能不能私信老班让她少布置点作业?


我是大郝人:郭爽你就别为难我了…


“班群里好热闹啊。”王奕眼睛里的反光不停闪烁,她冷漠地看着群聊消息不停地刷屏,开启免打扰后反手就将手机界面切换成了bilibili。




好无聊…


袁一琦趴在桌上,这节是她最讨厌上的英语课,她一点都没有要听的意思。

接着她突发奇想,写了张纸条:


我喜欢你———张昕


随后她把纸条递给同桌王奕,示意她把纸条传给许杨玉琢。王奕也很快领悟到她的意思,把纸条揉成团扔到了许杨玉琢的桌上。

“嗯…”许杨玉琢听到动静,迷糊地睁开眼睛,发现桌上凭空出现了一团纸。


“这啥啊…”

许杨玉琢打开纸条,皱皱巴巴的几个字让她看得有点费力。


……


还我喜欢你…


袁一琦这小子的字迹太好认了。


许杨玉琢有点无语,但是灵机一想,拿起笔在纸上改了几个字,传给了旁边的沈梦瑶。

“你的。”


沈梦瑶刚才在认真听课,没看见许杨玉琢动过纸条了,打开纸条后上面赫然写着:


我喜欢你———张昕   袁一琦




其实袁一琦在小学就认识沈梦瑶了。


小学只是见了面打个招呼的关系,后来上初中她俩阴差阳错地分到了一个班。

由于沈梦瑶爸爸是市长,所以她从小就被人宠着,再加上初中时期叛逆心强,她是个不太合群的小朋友,所以经常跟同学闹矛盾。


除了袁一琦。


最重要的是沈梦瑶经常翘课却成绩拔尖,很遭人妒忌。


有一次,沈梦瑶跟一个同学吵架,差点打起来,袁一琦是第一个跑过去劝架的,因为班上除了她没人敢碰沈梦瑶。

事情平息之后也是如此,那个同学觉得憋屈,可又对这个市长女儿无可奈何,便找几个人开始对袁一琦动手动脚。


而袁一琦不想让沈梦瑶操心,也没说。

直到某天她俩一起去饭堂吃饭。


“你腿怎么了?”


沈梦瑶看袁一琦刚才走路歪歪扭扭,“没事,只是不小心扭到了。”袁一琦摆了摆手,一瘸一拐的姿势更加明显。

沈梦瑶一个健步靠到袁一琦旁边,用力撩开了她的裤脚…


上面缠满了绷带。


“……谁弄的…”

“不是…我扭到…”

“我问你谁弄的?”


“……”

沈梦瑶第一次对袁一琦这么大声说话,袁一琦被吓得嘴唇一动一动的,话到嘴边又说不出口。


第二天,张月铭在班上说那个同学家里有事转学了。


听说是家里破产。




后来,她俩因为成绩相当考上了同一所高中。


“嘿,我们又是一个班诶。”袁一琦高兴地碰了碰沈梦瑶的肩膀。

“是呢,还挺有缘。”

沈梦瑶侧过身看向袁一琦,袁一琦也扭头看向她。


“诶,你什么时候长得比我高了…”沈梦瑶比了比两人的身高,把手平放在袁一琦的头顶,像是在抚摸一直大型犬。

接下来的几分钟,她们没有说话,没有动作,只有无声的相视而笑。


“你也变了很多,沈梦瑶。”


此时的沈梦瑶已经不再叛逆,变成了一个窈窕淑女,老师都叫她“乖小孩”。而且由于长相出众,刚开学没多久就受到了许多男生的追捧,部分女生也不例外。

但都被沈梦瑶以“影响学习”为理由拒绝了。


晚上,袁一琦和沈梦瑶回到宿舍336,沈梦瑶一进去就摊倒在床上,举起一本课外书,念叨着每天拒绝那么多表白的人好累啊之类的话。

她本以为袁一琦会吃醋,没想到袁一琦却来了这么一句:


“为什么要拒绝她们?”


“啊?”沈梦瑶愣住了,没想到这小子整这出。


“…我的意思是,即使你边谈恋爱边读书,好像对你的成绩也没啥影响吧?”


沈梦瑶听完皱紧眉头,她不喜欢这个话题。


“因为那里面没有我看得上的。”

“那我呢?”

袁一琦脱口而出,她还是没有改掉嘴巴动的比脑子快这个坏习惯,内心已经在想等一下怎么跟沈梦瑶解释了。


沈梦瑶的眉头舒展开来,抿嘴笑了笑:

“你的话…我可以考虑考虑,因为你和他们不一样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因为你在我变乖前就喜欢我了~”


袁一琦手中的衣架“啪”的一下掉落在地上,支支吾吾地辩解道:“我,我才没有…喜欢你呢…”


沈梦瑶不知道袁一琦的内心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。




高一的期末成绩出来了。


到了高二,她们会正式分成物理班和历史班。


填完分班选科表的第二天,袁一琦被张月铭叫去了办公室。

“啪”

张月铭把一打纸扔在桌上,几分钟后,从里面摸出了袁一琦的成绩单。


“袁一琦,你自己看看。”


“…语文136…数学129…英语……”袁一琦慢悠悠的念道。

“我不是让你看主科,分班选的是物理和历史,睁大眼睛看清楚。”


物理:97

历史:53


“说吧,虽然我们老师是干涉不了你的选科,但你是成绩优等生,所以我还是想听听你选历史的原因。”


袁一琦撅了撅嘴,心平气和地回答道:

“因为我想和沈梦瑶一个班。”


“你……”


后来袁一琦为了沈梦瑶选历史这件事在学校闹得沸沸扬扬的,有人说她俩在谈了,也有人说袁一琦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,更有甚者连超话都建好了。




王奕阴差阳错跟n班的周诗雨表白了。


那天愚人节,袁一琦把王奕的眼睛蒙住,说带她去个好地方,王奕只好在黑暗中半信半疑地被袁一琦推搡到了周诗雨身后。


袁一琦凑到王奕耳根旁边,小声说了句“我喜欢你”,王奕本想说什么,突然想起今天是愚人节,也没头脑地笑着回答:

“哈哈,我也喜欢你。”


周诗雨听到身后有人说话,把头转了过去,这时袁一琦也正好解开了王奕的眼罩。


无意间对视的两双眼睛。


她们听到周诗雨说:“奕琦ttl。”


王奕:“啊?…”


紧接着是张昕和许杨玉琢在微信上表白。

(根据真实事件改编)


弓长日斤菜菜子: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。


弓长日斤菜菜子:哈哈哈哈哈。


许杨玉琢最聪明:行,节日快乐🎉




袁一琦身上总是会带着糖。

也不是她喜欢吃,当初买糖只是为了戒烟。


因为沈梦瑶不喜欢烟味。


正式踏入高三的时候,袁一琦成年了,可以考驾照, 于是沈梦瑶送了她一辆跑车。


放假的时候沈梦瑶就坐在袁一琦的身边,看着树叶和树枝闪闪而过,看着前面的道路在阳光里耀眼地亮过去。


“袁一琦,我可以靠在你的肩上吗?”沈梦瑶把脑袋埋在袁一琦的肩颈处。


袁一琦笑了笑,脸上出现愉悦的神色,“你已经靠在上面了。”


沈梦瑶也笑了,她的头在袁一琦肩上轻微颤动了两下,调皮地伸手去捏袁一琦的肉脸。


飙了十几分钟后,袁一琦感觉沈梦瑶的身体一直在抖,

“你冷不冷?”

“有点,感觉这风从我的脖子一直灌到胸前。”

袁一琦把身上的大衣脱下披在她身上,“下次觉得冷要说,要不然我会揍你。”


飙车飙累了,她俩便找了个比较干净的草坪上躺了下来。

袁一琦和沈梦瑶并排躺在草坪上,手慢慢纠缠在一起。沈梦瑶闭上眼,耳边是袁一琦匀称的呼吸声,恍若平静湖面上微波在荡漾。


沈梦瑶爬到了袁一琦的身上。

袁一琦紧张得像只小狗,有些不知所措,双手举了起来,却又不敢抱住她。


她的嘴巴对准袁一琦耳朵,然后湿漉漉地说:

“抱住我…”


袁一琦抱住了她,双手放在她的腰间。

两人对视了很久,像是受不了青春的躁动般,袁一琦竟开始在沈梦瑶的身上抚摸起来,少女的肌肤水嫩得让袁一琦感觉是在水中抚摸她的身体。


“嗯哼…”沈梦瑶不小心发出了声音,听得袁一琦心里痒痒的。“那里很敏感诶…”沈梦瑶抓住她的手,随后嘴唇覆盖上去。


那年18,沈梦瑶夺走了袁一琦的初吻。

袁一琦也同样得到了沈梦瑶的初吻。




时间过得飞快,转眼间已经高考结束,历史班的那两位尖子生如愿地考进了同一所大学,默契度简直100%。

虽然毕业后大家各奔东西,但在半年后,有个人突然打破了群聊的沉寂。


元气国王:大家有空吗?同学聚会要不?


沈梦瑶:@所有人


爽爽子:怎么还夫唱妇随?


我是大郝人:就是就是。


元气国王:?…


小晴不是哦:报告班长…的女人,我有空。


肾虚子a:我也有。


于是一场奇妙的同学聚会开始了,大家约好先各自分散着玩,晚上再一起去ktv。


袁一琦,沈梦瑶和王奕,张昕,许杨玉琢约着去同一个地方,当然王奕去周诗雨也要跟着去了,她们一致同意袁一琦定地点。


结果袁一琦发的地点是…鬼屋。


王奕OS:这小子故意的吧。


袁一琦牵着沈梦瑶,做了个鬼脸,嘲讽王奕太虚就别进了,吓着了对肾不好。

王奕的脾气一下就上来了,说什么都得走个流程,可周诗雨害怕了,死活都不让进。


王奕只好让周诗雨在出口等着,自己则孤身一人跟着她们几对情侣进去了。

沈梦瑶一路紧紧挽着袁一琦的胳膊,袁一琦感觉自己向前走去的脚步好像快了些。


王奕则是一脸冷漠地进去,一脸冷漠地出来。




晚上八点,大家集中在了ktv的客房里。


“不如我们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吧~”许杨玉琢提议,大家纷纷点头赞同。

“我来。”张昕喝完最后一口酒,可能是酒劲起来了,“砰”的一声把空酒瓶往圆桌上一砸,“转到谁就是谁。”


“哐哐哐…”酒瓶和圆桌凸起的疙瘩摩擦,大约十秒后,瓶口停在了袁一琦面前。


“诶啊…”袁一琦尴尬地捂着脸,王奕见状开始起哄:

“真心话!真心话!…”

“行行行,我选真心话,看你们能问出个啥。”


郭爽抢先举手:“我来问!…袁一琦女士,请问沈梦瑶女士是你的初恋吗?”

大家纷纷看向袁一琦,然后再看向沈梦瑶,露出了迷之微笑。


“那当然。”袁一琦得意的说道,“我可是谈了一场从未成年到成年的恋爱。”

沈梦瑶听完嘴角露出了甜蜜的笑容,心里暗暗地笑着这个幼稚小鬼。


……


“有没谁要点歌?”许杨玉琢举起麦挥舞着。


“我来唱。”袁一琦迫不及待的拿起麦,在大家都以为会炸场的时候,她却拿出了那份温柔极致的嗓音。

林舒晴拿出手机拍视频,嘴里还不忘念道:

“社会我琦哥,唱最渣的歌,做最深情的人。”


房间的吵闹声闹到了凌晨两点多才停息,大家一个个摊睡在沙发上,享受着片刻宁静。


可惜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。


沈梦瑶要记录这一刻,趁大家都醉得东倒西歪的时候站了起来,拿出手机小心翼翼地点了下聚焦,躺在三张合并的椅子上的那位小朋友显得格外显眼。


沈梦瑶捂着嘴偷笑,走过去往袁一琦肚子上披了件外套,上面还残留着自己的体温。


这个世界得不到的东西太多…

但你是我唯一想要的。


袁一琦在睡梦中支支吾吾,突然站起来又倒在了沈梦瑶身上,那句话声音很小,所以沈梦瑶把耳朵凑近了。

“沈梦瑶,我喜欢你。”

“谁喜欢我?”沈梦瑶温柔地问道,


“我,袁一琦。”



笨蛋,我早就知道了。



其实你的暗恋挺明显的。











end.



评论(15)

热度(1420)

  1.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